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台灯选购注意事项是什么

台灯是我们生活中都会用到的一种灯具吧,一般是用来读书或者工作的,在一个房间里开着台灯就不会影响到其他人休息了。那么台灯选购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台灯
台灯

1、亮度:对于台灯的亮度,我想很多人都是非常关注的,因为亮度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例如:亮度太亮,会让人们使用感觉到刺眼;而亮度太暗,会让人们看东西变得困难。因此要选择合适亮度的台灯。不过每个人对亮度的敏感度是有区别的,那么台灯其实很难满足每个人的个性化需求,那么尽量购买亮度柔和的台灯。

2、光源:我们在购买台灯的时候,最好是选择有LED灯泡的,因为LED灯泡和自然光是比较接近的,这样我们使用是舒适的。

3、色度:购买台灯的时候,是不是发现有些LED台灯是暴露灯珠的,这样的台灯很容易让人产生目眩的感觉,而且在照射物体的时候特别容易出现叠影情况,从而让我们的眼睛更加疲劳,甚至会导致眼睛出现近视,因此在购买台灯的时候,要购买防眩光无叠影的台灯。

4、色温:台灯的色温是有挺大差别的,目前市场上的台灯的色温主要是3000K、5000K、6000K三种。3000K的色温光线是黄色的,看起来比较温馨,不过亮度不是很高,而5000K以上色温,光线为淡黄色,亮度足够又不会扎眼,让人感觉比较舒畅。

以上就是台灯选购注意事项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