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锈钢燃气灶怎么保养

不锈钢灶具可以说是现在最受欢迎的一种灶具了,因为它不管怎么用,只要洗干净了之后,还是像新的一样,不过前提是你要洗干净,而且日常还需要懂得保养,那么不锈钢燃气灶怎么保养呢?

不锈钢燃气灶怎么保养
不锈钢燃气灶怎么保养

1、清洁台面:使用抹布吸收适量的清洁剂以擦拭台面。请勿使用钢丝绒清洁玻璃面板。您也可以在仪器中混入适量的白醋,并用海绵蘸热醋清洁不锈钢炉灶。如果油脂更顽固,则可以使用粗盐将不锈钢灶台或玻璃灶台上的油轻易“剥落”,但必须最后擦去盐,否则不锈钢灶台会变黑。

2、灶头清洁:可以用开水方法清洗。倒入一锅水后,将火炉放入锅中开始烹饪,添加适量的洗涤剂,水加热后会自动脱落。

3、打火孔清洁:取下炉灶,面对光线,然后用牙签清洁通风口一次。可以用小的细毛刷清除积聚在炉头上的碳化物和焦烧物,或者可以使用细铁丝逐个戳开火孔。定期清洁防火罩上的防火孔可有效防止堵塞。

4、保持锅底干燥:使用燃气灶时,请保持锅的底部干燥,以防止水滴进入燃气灶的气孔并导致生锈和阻塞。每六个月给炉子的前旋塞润滑一次。燃气灶的寿命为8年。如果您的燃气灶超过使用寿命,为了安全起见,建议尽快更换它。

大家在使用不锈钢灶具时,还是要注意不能让火烧到,不然的话不锈钢灶具就会变黑,这样炒菜的时候都会觉得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