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色口罩怎么分辨正反

一次性口罩蓝色最常见,其次才是黑色、白色和粉色。其中白色口罩内外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因此很多小伙伴都不知道白色口罩正反,那白色口罩怎么分辨正反?

口罩
口罩

1、看绑带位置:想要分辨白色口罩的里外面,其实有一种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查看口罩的绑带连接处。一般口罩的绑带连接处都是在外面的,因此如果绑带连接处在其中一面,那么另一面就是可以贴近皮肤的材质,而且大部分口罩都适用这个方法。

2、看金属条位置:一般一次性白色口罩的其中一端会有金属条,此时仔细观察金属条的设计位置,如果金属条是朝外的话,就证明那一面是口罩的外面,而无法直接接触到金属条那一面的口罩,就是可以直接佩戴在脸部的材质。

3、看口罩折痕:因为白色口罩的内外颜色是一样的,因此此时需要观察口罩两面的折痕,如果口罩的其中一面有比较明显的折痕,那有折痕的一面就证明是外面,而另一面则是可以紧贴在面部的柔软材质,这个方式适用于任何颜色的口罩。

如果家里的口罩是白色的,可以看3个地方分别口罩正反,看绑带位置、金属条位置、口罩折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