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暖气太干燥怎么缓解

寒冷的冬季,北方家庭都会选择开暖气,让室内也依然暖暖的,很舒适。但是室内开了暖气以后,热气开始蒸发,会让人感觉非常干燥,很不舒适,那开暖气太干燥怎么缓解?

加湿器
加湿器

1、增加湿度:房间里太过的干燥,可以在房间中放置一个加湿器来增加湿度。平时多用水拖地,在家里摆上各种的水盆都可以增加湿度。还可以养一些水生性的植物或者养鱼,通过增加空气中的湿度来缓解干燥。

2、调节温度:房间里比较干燥,可以通过调节温度来进行改善。暖气的温度设置在二十度到二十五度左右,不要超过二十五度。也可以适当的开窗,让窗外的冷空气进入房间来降低温度,还可以安上一个换气扇通风缓解室内空气的干燥。

3、补水保湿:太干燥的环境会让人的皮肤出现皲裂起皮、喉咙干痒不适等症状,可以多补水进行改善。间隔一定的时间喝水,来维持自身的水分平衡,还可以多吃水果来进行补水。适当涂抹身体乳来防止皮肤过于干燥,也可以用保湿型的喷雾来给皮肤补水。

暖气房间太干燥不用担心,几个小技巧就让空气变得有水分,如果您刚好有这个困扰,不妨使用起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