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防止火锅串味的方法有哪些

很多朋友都喜欢吃火锅,但有些人是不能吃辣的,所以每次去吃火锅会选择鸳鸯火锅,但有时火锅会串味,那防止火锅串味的方法有哪些?

火锅
火锅

1、检验锅漏:要防止火锅串味,首先要锅中间的隔板是否严实没有缝隙,可以先在一边倒上清水,看水是否会留到另一边,如果有水流到另一边,就说明有缝隙,吃火锅时就会串味。锅漏的话就需要换一个了。

2、汤不要太满:火锅的汤不要放的太满,要始终离锅边缘保持一段距离,防止汤溢到另一边,汤太满的时候可以用勺子将汤舀一些出来。

3、加高格层:如果不想舀汤,那就可以将一段黄瓜、萝卜等插在锅的隔层上,隔层加高了,汤也就不会溢到旁边其它的锅底里,导致串味了。

4、不串格:在涮食材时,不要放了一个格子又放到其它锅底里涮,要尽量在一个格子里煮,不然各个格子的味道就都会串到一起。

以上是关于防止火锅串味的方法介绍,如果大家不想吃火锅时候让火锅串味,按照上面的方法做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