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灶台油垢太厚怎么去除

中国人做菜由于炒菜和油炸比较多,所以在长久的烹饪之后,厨房的灶台一般都会有厚厚的油污,很多人遇到灶台油垢太厚都不知道怎么处理,那么灶台油垢太厚怎么去除呢?

灶台油垢太厚怎么去除
灶台油垢太厚怎么去除

1、白醋:将两汤匙白醋与200毫升温水混合,然后使用海绵和环保的丝瓜络浸入这种“热醋水”中,以清洁不锈钢炉灶并使其明亮如新。

2、小苏打:将500ml热水与30g小苏打(碳酸氢钠)混合,也可以将其浸入丝瓜中,以轻松清除炉子中的油。

3、粗盐:可以使用粗盐进行清洁,用抹布蘸些粗盐,可以轻松地“擦净”不锈钢炉灶和玻璃炉灶上的油,记住将盐擦干净,否则不锈钢炉灶会变黑。

4、土豆皮:用土豆皮的内皮用油和蔬菜汤擦拭炉子上的区域,然后再次用热水清洗,会看到一个特别漂亮的炉子。

5、萝卜:用萝卜的头和尾巴和黄瓜片蘸少许清洁剂擦拭炉子的油腻区域,然后用蘸有清水的布擦拭两次。

看到这里,大家都学会了灶台油垢太厚怎么去除了吗?相信家里面只要经常做饭的朋友,都会遇到过这个烦恼,赶快去试一试上面的这些方法,轻轻松松的就能将它清洗的干干净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