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购爬行垫

宝宝3、4个月的时候就可以在床上撑起自己的上半身,7个月开始就能慢慢会爬了,所以很多家庭会在这个时候给宝宝买爬行垫,让宝宝可以在上面玩。但是究竟如何选购爬行垫呢?

如何选购爬行垫
如何选购爬行垫

1、闻到气味:如果爬行垫有明显的刺激性气味,则表示它是劣质产品,最好不要购买。不要听商店的借口,例如“到户外透透气就好了”。

2、查看厚度,柔韧性和弹性:爬行垫的尺寸和厚度不同,每个人都需要根据房屋的地板和装修以及空间的大小进行选择。一般来说,家庭可以选择30至50毫米,这可以起到安全保护的作用。

3、尝试整体购买:尽管需要组装的爬行垫存储都很方便,但这种使用大多数是EVA材料。整体的爬行垫则由高级材料制成,例如PVC和XPE,仍然非常安全。

4、必须检查细节:许多爬行垫上都印有可爱的图案,但劣质纹理垫上的图案容易褪色,如果儿童吞食了这些油墨,那将是不好的。不要购买褪色或有臭味的垫子。垫子的厚度应大于1厘米,以保护儿童。

爬行垫中含有一定的甲醛物质,对儿童健康有害。购买后可放置于阴凉通风处晾干一段时间。品质优良的爬垫,能在短时间内去除异味。假如在温度较大的情况下可以喷一些清洁剂,甲醛物质会随着气流逐渐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