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期的柔顺剂怎么处理

柔顺剂用来和洗衣粉等产品搭配使用的话,会让衣服更柔软蓬松,所以家里面也是比较常见的。所有的产品都是有使用期限的,那么过期的柔顺剂怎么处理?

柔顺剂
柔顺剂

1、家庭驱虫:用水以1:10的比例稀释过期的柔软剂,并用其擦洗地板或榻榻米,以有效去除夹缝中的尘蹒、小虫子。织物柔软剂用水稀释后,可喷洒在宠物用具上或在宠物环境中,起到一定的清洁作用。

2、消毒宠物用具:柔顺剂中也含有宠物消毒水中的阳离子型界面活性剂。倒入10cc的织物柔软剂,用水稀释至100到200cc,喷洒宠物用的各种器具环境,即可达到良好的抗菌效果。

3、防霉:将织物柔软剂稀释50-100倍。用抹布擦拭桌子,椅子,墙壁,橱柜,书柜,门板,门把手等,严重时稀释50次,居家预防就稀释100次。鞋子的季节性保养,也可以稀释约5-10倍,然后擦拭鞋子,风干之后存放。

以上是关于过期的柔顺剂怎么处理的方法,如果你家里有过期的柔顺剂,可以按照上面的几种方法充分利用过期的柔顺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