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除鞋内脚臭味

在平常生活中我们会经常遇到这样一个问题:穿了一天的鞋子总是有股臭味,很难再穿上脚。有时连屋子里都能闻到鞋内脚臭味,有一种污染空气的感觉。这真的让人很难接受。那么如何除鞋内脚臭味呢?

如何除鞋内脚臭味
如何除鞋内脚臭味

1、水+白醋:将水和白醋等比例混合,喷入鞋内衬和鞋底,并自然风干30分钟,如果着急的话也可以用吹风机吹干。然后再加入小苏打,放一晚上即可。

2、酒精:不能水洗的鞋子,可以用棉签或者棉球蘸酒精来擦拭。酒精可以快速蒸发,带走异味,并且还有防腐剂的作用。擦完鞋子又像新的一样!

3、橙子皮:有一种去异味的超级简单的方法,是将新鲜的橙子、葡萄柚或者柠檬放入鞋子中。新鲜的果皮中含有大量精油,把它放在鞋子里过一夜,第二天要穿鞋子的时候再取出,味道就会好很多啦。

4、薰衣草精油:薰衣草精油可以抗菌,并且有着强大的清洁作用,在鞋底滴一滴或两滴就足够了!芳香四溢,香水都省了!

5、晒干鞋垫:试着找鞋子发臭的原因,检查一下鞋垫,如果是因为鞋垫潮湿或者已经烂掉,就把鞋垫抽出来,拿到阳光下晒干。当然,也可以直接买防细菌滋生的鞋垫用哦。

6、保持鞋内干燥:只要鞋子保持一个干燥的状态,就不怕细菌和异味产生。如果鞋子内部太过潮湿,可以把鞋带解开,将鞋舌取出来,整双鞋放到加热器或者阳光下,尽快把水分沥干。

7、冷冻:在晚上把有异味的鞋子装在塑料袋里,然后放进冰箱,第二天拿出来放在阳光下自然解冻,这样可以冻死产生气味的细菌,从而缓解气味,操作非常简单,不妨试一试!

8、除湿片:将一两片有清香的除湿片放在穿过的鞋子中,不仅能吸收多余的水分,还能散发出清香哦。

9、抗菌药粉:虽然没有脚气鞋子里也难免有异味,但鞋子的异味通常是和脚气有关的,不妨使用抗真菌药粉、抗菌喷雾,这些都可以在便利店或药店里买到。

10、放枕套里清洗:取出鞋垫和鞋带,然后把鞋子放在枕头套内,一起放到洗衣机里,将水温控制在5℃到10℃。重复两遍之后将鞋子自然风干。水循环能有效清除异味哦。

11、小苏打:小苏打有广泛的用途,当然也有抗真菌粉的功效。前面讲到的冷冻鞋子的方法如果没有用的话,可以在鞋子里加入一定量的小苏打,一晚上过后,异味就会被吸收。

为了避免鞋内有脚臭味,建议勤洗脚。鞋子最好是换着穿,不穿时放通风处吹一两天再放入鞋柜。还有那些是布质类的拖鞋跑鞋最好经常拿出来放外面太阳下晒晒,皮鞋类的也要定期拿出来放阴凉通风处吹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