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粘锅怎么选购

如今厨房里的厨具真的是越来越多,以前大家只要吃饱了就很满足了,现在人们对于美食的要求越来越高,厨具的档次当然也越来越高了,不粘锅大家都见过吧,那么不粘锅怎么选购呢?

不粘锅怎么选购
不粘锅怎么选购

1、观察不粘锅表面。质量好的不粘锅,表面光滑,色泽一致,无气泡,不脱落,无脏物、裂纹和爆点等明显缺陷。

2、依据不粘锅锅体材质的优缺点选择材质。不粘锅的锅体材质有铁质、铝质、不锈钢和合金钢等四种。铁质制品有生铁和熟铁两种。生铁制品是铸造成的,厚而重,但热容较大,不易过热;熟铁制品较薄,热容较小。铝制品优点是质轻、导热快,缺点是会与酸碱性较强的食物起化学作用。不锈钢制品具有抗酸碱、不锈蚀、耐高温、不易氧化、使用寿命长等优点,但价格较贵。合金制品一般也具有不锈钢的性能,但价格较高,且其中含有某些元素对身体健康不利。

3、根据热源选择不粘锅的材质。选购不粘锅时要考虑不粘锅是放在什么加热源上加热的。如煤气灶具,就选用铝合金材质或铁材质的锅具;如是电磁炉的就选用不锈钢材质,铁材质或复底430底的锅具。只有针对性的选购锅具,才能保证你的锅具使用次数和锅具表面的美观度。

4、根据人口数量选择尺寸。如果家里人口数量不较多,可以选择尺寸较大的不粘锅,如果人口数量比较少,可以选择尺寸比较小的不粘锅。

以上就是关于不粘锅怎么选购的方法介绍了,其实选购不粘锅时要掌握选购技巧才能选到质量好的不粘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