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罗汉床如何选购

罗汉床是一种较古典的床,我们在电视电影中经常能够见到。但是与一般床不同的一点是,罗汉床具有两种实用功能,它不仅是一种休息工具,还是一种待客工具。那么罗汉床如何选购呢?

罗汉床
罗汉床

1、看外观:一般来说,看外观看的有两点,一种是罗汉床的外形,主要看外观是否精致,是否是自己喜欢的风格、款式等等。另外一种就是看外观质量,在观看时,可以观察罗汉床的做工,看外观是否光滑、有无毛刺,特别是细节方面,主要观察一些接点,看细节处做工如何,一般越是高档的罗汉床,越是注重细节。

2、看板材:目前市场上的罗汉床多采用红木制作,所以在选购时一定要留意木材质量。在购买时,可以敲击一下,通过声音可以了解木材厚度以及木材质量。

3、看漆面:由于罗汉床为实木家具,所以一般来说其表面处理需要上生漆或是打蜡。在挑选时,要注意观察漆面情况,看有无漏上情况。

4、看证书:由于制作罗汉床多用红木,质量较高档,所以在购买时应该查看木材鉴定证书、产品说明书等等。因为现在红木较稀缺,所以不少商家会用其它材料来仿冒红木产品。

以上就是罗汉床如何选购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