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企业SSD和普通SSD有什么区别

众所周知,固态硬盘有两种,一种是普通的SSD,另一种是企业级的SSD,而企业级SSD,不但要转速快、性能稳定,并且还要24小时不停循环工作,因此要认真挑选,不可马虎,那么企业SSD和普通SSD有什么区别

呢?

1、容量。首先,它的存储容量不同,因为个人的数据比企业用户小很多,有时甚至可以忽略不计,而企业用户动辄成百上千TB的数据,所以,为了节省空间,企业对设备的存储容量有很大的要求。因此,很多企业,愿意选容量更大的设备,而普通固态硬盘虽然空间在增大,但主流的容量还在128GB、256GB之间,很难满足企业用户的需求。

2、可靠性。其次,可靠性不同,虽然固态硬盘的技术在不断的完善,尤其是在寿命方面已经能满足普通用户需求了。但对于企业用户来说,SSD虽然没有机械部件,但稳定性更强。但使用寿命是个很大的问题,因此,大多数用户购买欲望并不强。

3、NAND存储类型。最后,它们的存储类型不同,目前我们常见的SSD,大多数是Flash芯片的产品,而Flash芯片是采用了“浮动门场效应晶体管”的晶体管来存储数据,里面每一个晶体管都是一个“Cell”。此外,我国市面上,固态硬盘有三种,一是SLC、二是MLC、三是TLC,其中SLC为企业级用户,SSD为消费级用户,平常采用MLC和TLC类型。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企业SSD和普通SSD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