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固态硬盘有什么用

固态硬盘别名SSD,也就是用固态电子存储芯片阵列成的硬盘,一般都是由存储单元和控制单元形成的。通常情况下,固态硬盘的定义、功能等等这些与普通硬盘都是大同小异的,并且在外观和尺寸上也是完全一致的,那么固态硬盘有什么用呢?

1、读写速度快。现如今,大多数超极本都会附带一个固态硬盘,主要原因是能够结合超极本的特性让它读取的速度达到最大化。SSD利用了闪存作为存储的介质,所以读取速度比机械硬盘更快是理所应当的。此外,固态硬盘没有用磁头,寻道时间也几乎是0,据了解,它的读写速度超过了500MB/s云云,由此可见这个速度是非常乐观的。

2、低功耗。因为固态硬盘的内部并没有任何的机械组建,所以它的抗震能力远远超过了传统的硬盘。并且它也能够快速的适应不同的应用环境,相比普通机械键盘而言,不仅更灵活,而且运行的温度也相对来说较低、较安静、节能。

3、零噪音,抗震动,低热量。由于固态硬盘里面没有任何的机械活动部件,所以不会发生任何的机械故障,也不会有任何碰撞、震动、冲击的情况出现。一般而言,普通的硬盘驱动器只能在5到55摄氏度的范围下运行,而大部分固态硬盘能够在10到70摄氏度的环境下工作。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固态硬盘作用,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