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夫妻肺片是哪里的名菜

夫妻肺片是一道非常有名的菜,深受大家的喜爱,可说是一道菜,也可说是一种小吃,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道菜,那夫妻肺片是哪里的名菜?

夫妻肺片
夫妻肺片

1、夫妻肺片是四川成都的名菜。

2、清朝末年,成都街头巷尾有许多挑担、提篮叫卖凉拌肺片的小贩。用成本低廉的牛杂碎边角料,经清洗、卤煮后切片,佐以酱油、红油、辣椒、花椒面、芝麻面等拌食,风味别致,价廉物美,特别受到拉黄包车、脚夫和穷苦学生们的喜食。

3、20世纪30年代,成都人郭朝华和妻子一道以制售凉拌肺片为业,他们夫妻俩亲自操作,走街串巷,提篮叫卖。由于选用牛肉铺的边角料做食材,价格便宜、味道好,颇受欢迎。人们就将这种凉拌牛杂称为“夫妻废片”。因为“废片”二字不好听,再加上食材中有牛肺片,便取‘废’的谐音‘肺’,改名为“夫妻肺片”。

4、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公私合营时期,郭氏夫妇的夫妻肺片店和其他传统的餐饮名店一样,并入国营单位。后经几代人努力,夫妻肺片已成为闻名中外的熟食外卖店品。2018年9月10日,“中国菜”正式发布,“夫妻肺片“被评为“中国菜”四川十大经典名菜之一。

其实除了“夫妻肺片”这个名菜外,四川有好很多美食,如果有机会大家一定要去四川旅游、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