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宽带路由器有何功能

现在的社会已进入互联网时代,不管是在家庭、学校、办公场所,都需要网络连接,因此一台路由器是必备的,现在路由器主要分为无线路由器与宽带路由器,那么宽带路由器有何功能呢?

1、MAC功能。现在的宽带运营商都将MAC地址与用户ID或IP地址绑在一起,也能够俩作为上网认证,宽带路由器的MAC功能可以爱网卡上将MAC地址写入进去,使服务器过接入时的MAC地址验证,来获得宽带接入认证。

2、配置协议。宽带路由器的DHCP功能,可以自动把IP地址自动分配到TCP/IP网络的客户工作站,它能给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网络设置,不会出现地址的冲突,非常适合于家庭网络中使用。

3、防火墙功能。宽带路由器的防火墙功能可以对经过它的网络数据进行扫描,阻止一些网络攻击信息,可以关闭掉那些不常使用的网络端口,防止黑客入侵,还可以禁止某个端口流出的信息,禁止那些比较特殊站点的访问,保障你网络的安全。

4、转换功能。宽带路由器拥有NAT功能,在局域网内可以把分配到每台电脑的IP地址转变成那些具有合法注册的实际IP地址,从而可以使局域网内的每台电脑都可以直接与互联网上的其他主机通讯,非常适用于办公场所使用。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宽带路由器功能,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