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厨房水管堵塞如何疏通

厨房水管的直径一般都会比较小,但是弯头却会比较多,所以时间长了以后,厨房水管就容易出现堵塞现象,影响到业主的正常使用,那么厨房水管堵塞如何疏通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厨房水管
厨房水管

1、管道疏通剂:若要疏通厨房水管的话,可以在实体店或者是网上购买一些管道疏通剂,再把管道疏通剂倒入厨房水管当中,若厨房水管中没有水的话,则需要倒入半杯水,这时厨房水管当中就会出现沸腾现象。接下来应该等待二十分钟左右,时间到了以后,再往厨房水管中倒入大量的清水,一般就可以把厨房水管疏通开来了。

2、火碱:若要疏通厨房水管的话,还可以使用火碱进行疏通。火碱具有很强的腐蚀性,可以把厨房水管中的堵塞物溶解掉,从而实现疏通的目的。先把火碱放在厨房水管的管口位置,再往厨房水管中倒入大量的开水,一般就可以把厨房水管疏通开来了。同理,大家也可以使用苏打粉和醋根据这种疏通方法来疏通厨房水管。

3、开水通:若要疏通厨房水管的话,也可以先烧一大壶的开水,再把开水倒入厨房水管中,然后再往厨房水管中倒入一些冷水,让水管中的水温可以维持在70度左右,再等待一段时间,一般就可以把厨房水管疏通开来了。不过这种方法只适合用于疏通比较轻微的堵塞现象,假如堵塞问题非常严重的话,即使被疏通了,也会马上出现堵塞现象。

4、弹簧钢丝:若要疏通厨房水管的话,也可以在实体店或者是网上购买一根弹簧钢丝,长度大约为两米,然后把弹簧钢丝的顶端弯成勾状,一边打开水龙头进行放水,再一边把弹簧钢丝深入到厨房水管当中,不断的来回进行搅动,再拔出来,这样就可以把水管内部的堵塞物也勾出来了。

以上就是关于厨房水管堵塞如何疏通的详细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大家解决厨房水管堵塞的难题。假如大家用了上面的这些方法仍无法疏通厨房水管的话,那最好是请专业人士来帮忙疏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