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国粹有哪些

国粹,是指一个国家固有文化中的精华。中国国粹,是指完全发源于中国,中国固有文化中的精华。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中最具有代表性,最富有独特内涵而深受许多时代的人们欢迎的文化遗产。那么中国国粹有哪些呢?

中国国粹
中国国粹

1、中医。中医指中国传统医学,又称汉医、汉方,日本人称之为“汉方医学”。中医药是中国古代灿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慢慢开始被大多数当代中国人民所接受,同时在国际上也有着越来越重大的影响,渐渐开始深受世界人民的热爱和欢迎。

2、书法。书法是汉字的书写艺术。汉字书法为中国独创的表现艺术,被誉为:无言的诗,无行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

3、国画。中国画简称国画,是中国创造的具有悠久历史与鲜明民族特色的绘画。中国画以线条为造型的主要手段,讲究用笔,用墨,使线、墨、色交相辉映,达到气韵生动的艺术效果;特色之二,为托物喻情,画中有诗,特色之三为诗,情、画、印融为一体。

4、京剧。京剧也称“皮黄”,由“西皮”和“二黄”两种基本腔调组成它的音乐素材,也兼唱一些地方小曲调(如柳子腔、吹腔等)和昆曲曲牌,是近代中国戏曲的代表。它形成于北京,时间是在1840年前后,盛行于20世纪三、四十年代,已有200年历史。

中国的国粹有很多,其中誉满中外的中国京剧、中国武术、中国书法、中国医学,被世人称为“中国的四大国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