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孩子说话大嗓门怎么办

有的孩子说话小声,有的孩子说话大声,各自有优点也有不好之处。如果孩子说话大声,特别是熊孩子不听话,总喜欢大喊大叫该怎么办呢?孩子说话大嗓门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孩子说话大嗓门怎么办
孩子说话大嗓门怎么办

1、做好示范。家长是孩子早期行为举止模仿的主要对象,作为孩子的榜样,应该以身作则做好示范。平时家人之间说话应平和,尽量大声嚷嚷,如果孩子说话大喊大叫,家长要反省自己的行为是否有这样的情况,要及时改正过来。

2、平时多关注孩子的需求。孩子平时跟你说话或提出的要求没有得到回应,就会大喊大叫来引起你的注意,这种情况家长要多关注孩子的需求,且要有认真的态度来面对,不用“哦,嗯”这样的短句来敷衍孩子的提问,不然情绪爆发了,就容易大喊大叫。

3、巧妙喝止。如果孩子大声叫喊,很多家长习惯性也大声喝止,然后声音一层盖过一层,孩子倔强起来比你还凶。这时正确的做法就是巧妙喝止,孩子大声呼叫,那就冷静下来在他耳边低声说:说话不能大喊大叫,这里不允许。然后做出一个“嘘”的姿势,让孩子理解这个动作,慢慢地就明白有的场合大喊大叫是不礼貌的。

4、学会表达。孩子在婴幼儿时期,语言能力并不是非常完善,说话的句子可能是词语颠倒、或短句短词不连贯,家长可能一时没听明白,孩子就会大喊大叫重复几次。这时,家长发现孩子不会表达,就要告诉他如何将自己内心的想法表达出来,才能让别人听得懂,平时也要教会他如何组词组句,表达是语言能力发展的重要方面。

5、去安静的环境走走。比如可以带孩子去图书馆、博物馆这些公共场合看看,公共场合不大喊大叫是最基本的礼貌,作为好孩子就要遵守这些规定,也是一个人基本是素养。环境可以让孩子去感受一些言行举止应该怎么做,有时候说的多不如直接去做,或许效果会更好。

总之,孩子大喊大叫家长除了反省自身问题外,更多的是如何引导和纠正,不要小看这样的倔强性格,其实就是没礼貌的表现,在家可以任性,在外面就会影响别人的正常环境,家长以身作则,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