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柜保养方法是什么

现在人们生活条件得到很大的进步,家电产品也成为了人们日常不可缺少的用品之一。冰柜就是其中的一种,不过很多人对于冰柜还不是特别的清楚,冰柜在使用期间要做好保养的工作。那么冰柜保养方法是什么呢?

冰柜保养方法是什么
冰柜保养方法是什么

1、经常清理冰柜背面或底部冷凝器和压缩机上的灰尘,可使用吸尘器或毛刷除尘,注意不要用湿布去擦冷藏器和压缩机上灰尘。

2、冰柜长期停用时,应先切断电源,取出箱内一切食品,将箱内外清理干净,敞开箱门数日,使箱内充分干燥并散掉冰柜内的异味。

3、检查排水管,如果排水管堵塞,水就会漏到冰柜内,要用铁丝捅一捅排水管,除去积在排水管上的东西。

4、不要忽略门封胶条的清洗,将漂白剂用10倍的水稀释后用牙刷蘸湿清洗,最后用水将漂白剂冲去,胶条脏污易老化,会影响冰柜的密封性,增加耗电量。

5、检查振动、噪音以及压缩机的温度,运行中摸压缩机外壳,不应有明显的振动感,白天不应听到压缩机明显启动的声音。

冰柜主要是用来冷冻各种食物,是家中不可少的电器之一。冰柜的保养方法很重要,只有做好保养工作,才能延长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