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球鞋怎么刷干净

球鞋穿起来方便,走路比较轻快,大部分是学生和爱好运动的人穿。但球鞋容易穿脏,每次清洗都比较麻烦。球鞋怎么才能刷干净而不损坏它呢?球鞋怎么刷干净呢?

球鞋怎么刷干净
球鞋怎么刷干净

1、鞋子不能浸泡:洗鞋子时不要把鞋子浸泡在水中很长的时间,这样做不仅会使鞋子内部的材质被泡变形,而且容易使鞋子脱胶。先有温水把洗衣粉溶解开,然后加入适量的水,在鞋子内灌半鞋子有洗衣粉水后,就开始用刷子清洗鞋子。

2、牙刷刷网鞋:清洗网鞋时,网面可以用牙刷来刷,这样就不怕网面被刷洗起毛。鞋子内部也可以用牙刷来刷。

3、不能爆晒:球鞋清洗过后用力甩掉水后,放在通风处晾干就可以了,千万不要放在太阳底下爆晒。爆晒过后的白色的鞋胶面会不但会变黄,而且胶底也会越晒越硬、老化、脱胶、褪色等现象。为了鞋子能多穿几天,最好不要爆晒。

4、牙膏洗顽固污渍:球鞋上的顽固污渍有的很难清洗掉,可以挤一点点牙膏在刷子上刷,用力刷几下就干净了。

5、晒时用卫生纸包好:刷完球鞋后一定用清水冲干净,沥干鞋内的水份,用卫生纸沾在鞋表面把鞋子包好,晾干,等鞋子干后,卫生纸却变成黄色的,这样不但使鞋面更白净,而且还保护胶面不会变黄。

注意:洗鞋子时要把鞋带卸下来用洗衣粉揉一揉,再清洗干净。鞋子最好是不要穿太脏才洗,平时可以把鞋垫换下来清洗,鞋表面用湿抹布抹一下就可以,减少鞋子下水的次数。这样做就可以延长鞋子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