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加湿器使用注意哪些问题

冬季由于天气寒冷,很多的公司和家庭都需要开空调或者开暖气,但是在暖气房或空调房空气特别的干燥,皮肤很容易缺水、咽干咽痛等,这时就需要在室内放置加湿器来湿润空气。那么加湿器使用注意哪些问题呢?

加湿器使用注意哪些问题
加湿器使用注意哪些问题

1、最好用纯净水:给加湿器添加水时,最好不要用水中杂质太多的水,用纯净水、开水等水质比较干净的水,这样就可以保持加湿器的机体不会堵塞或损坏。延长它的使用寿命。

2、加湿器离电器远一点:放置加湿器的位置与家用电器需要保持一定的距离,这样加湿器工作时喷出的水雾就不会飘在家电的身上,预防水雾沾在家电上,损坏家电运行功能。

3、放在小孩够不到的地方:家中有小孩的家庭,在放置加湿器时,应把它放在小孩够不到、比较稳重扎实的物体上,这样就避免加湿器工作期间被小孩碰到或者撞到,烫伤到孩子。

4、先装水再开机:使用加湿器一定要记住先要给加湿器装满水才开机。或者检查加湿器中有没有水后才开机。不能在无水的清况下开机,那样不但加湿器会被烧坏,还会引起火灾。

5、定期清洗:加湿器因为每天都要使用,机体内部一定或多或少会有污渍,这时就需要清洗这些污渍,如果加湿器把这些污渍喷到空气中,就会损伤到我们呼吸系统。所以平时要定期清洗加湿器的内部。

注意:家中有风湿病痛、关节炎、糖尿病、哮喘病患者的家庭,如要使用加湿器,需要询问医生才可以使用,自己不可自作主张,怕加重病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