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木书柜选购技巧是什么

一般的家庭装修时会预留一个作为书房的房间,来让自己工作或者是小朋友看书学习,一个书房最不能缺少的就是书柜,那么红木书柜选购技巧是什么呢?

红木书柜
红木书柜

1、闻味道:用大果紫檀制作的红木书柜会带一股花香味或果香味,用刺猬紫檀制作的红木书柜有一股酸臭味,用红酸枝制作的红木书柜有一股腊酸味,总之,好的红木种类制作的红木书柜细闻不会有任何刺激性气味。

2、仔细辨别红木种类:好的红木书柜,其红木的木质干燥,纹理清晰、明了,质地紧密。而那些由劣质红木材料加工而成的是无法达到上述水平的。

3、确认红木含水率:红木材料的含水率是受其产地影响的,而含水率高于使用地区平均含水率的1%以上的产品会出现开裂、变形、散架、翘曲等现象,所以最好选购干燥工艺好的生产商。

4、查看组成结构:查看红木书柜的受力部位(立柱、连接立柱之间靠近地面的承重横条等),确保没有打的结疤或裂纹、裂痕。特别是接洽处,应采用榫卯结构连接。查看红木书柜上所有采用人造板的部件,确保其已实行封边处理,确保各种配件安装不少件、不漏打、不透钉。

以上就是红木书柜选购技巧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