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垃圾有哪些分类

当我们要准备丢垃圾时很多人都会在垃圾桶旁会犹豫一会,不知道手上的垃圾改投放到哪个垃圾桶里面。那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垃圾有哪些分类,希望能帮助网友们。

垃圾
垃圾

1、可回收垃圾主要包含塑料,玻璃和金属以及废纸等,只要通过综合处理以后还能减少一定的污染度,直接就能节省一定的资源,如果是每回收1吨塑料饮料瓶直接就能获得0.7吨二级原材料,每回收1吨废钢铁直接就能炼好出0.9吨的钢,这样直接还能减少空气的污染度和固体废物利用。

2、厨余垃圾主要包含剩菜剩饭,水果皮,菜叶等食品类废物,这种可以通生物技术直接就地处理堆肥,而且每吨还能产生0.3吨的有机肥料。

3、有害垃圾包含包灯泡,废温度计,化妆品和过期药品等,而这些垃圾都要经过需要特殊安全处理。

4、其它垃圾包含砖瓦,陶瓷和渣土以及废纸等比较很难回收的废弃物,使用卫生填埋直接就能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和土壤以及空气的污染。

垃圾分类可以减少环境污染,随意堆放或者就是简单填埋,不仅直接对地下水源与空气形成污染,还会产生大量蚊蝇与病菌的危害,给人们带来一定的危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