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饮水机和净水器有什么区别

在水污染严重的今天,喝水问题一直困扰在我们心头。想当年的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到现在的枯藤老树无鸦,小桥流水无家。为了健康饮水,各类饮水产品百花齐放。那么饮水机和净水器有什么区别呢?

饮水机
饮水机

1、水温不同。饮水机有制冷和加热的功能,会提供两种不同的水温给人饮用,机体本身有降温及冷却、抑或是加热及保温的功能。炎炎夏日喝凉水、寒风凛冽一杯热水暖身心。净化器没有制热功能,对水温的控制仅仅停留在正常温度。

净水器
净水器

2、水源不同。饮水机不能直接使用自来水,需要从桶装水公司购买桶装水。净水机里面有滤芯、水泵,通过水泵的压力使得水通过滤芯里面的膜,进而过滤掉桶装水中的杂质。家用净水器不同,它的水源可以直接自来水管,通过滤芯来过滤掉自来水中的杂质,并保留对人体有益的健康水。

3、耗电量不同。节约用电,从小事做起。净水机属于节能型产品,超滤机无需加压加电即可工作,纯水机的功率也只有30w左右。饮水机动辄上百瓦的消耗,简直就是个名副其实的电耗子。这又是桶装水又是高电量,电费蹭蹭而定往上涨。

饮水机和净水器各有优点和缺点,谁好谁好得看用户的需求。黄河之水天上来,饮水之道看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