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制冰激凌很硬是什么原因

冰淇淋其实用料很简单,也就是那么几样,但是我们自己做冰激凌的时候会发现就是不如从外面买回来的好吃,主要原因是因为很硬。那么究竟自制冰激凌很硬是什么原因呢?

自制冰激凌很硬是什么原因
自制冰激凌很硬是什么原因

1、原料中的水分太大。冰淇淋的口感是不是好,其实在一定数量上是因为冰晶的大小。一般是把原料液放入低温的桶中进行搅拌,它会逐渐形成细小的颗粒,然后快速冷冻,但这个过程中的操作可控性不是很准确的话,就会导致形成的冰晶颗粒太大,所以制出来的冰激凌吃着就是冰很多很硬的感觉。

2、奶油的浓度不够。特别是意大利的冰激凌的奶油浓度是有一个标准的,而这种是普通奶油中蛋白质含量达不到的,所以需要把鲜奶浓缩。让牛奶或者奶油中的蛋白质和脂肪达到一定比例的时候,它才有让冰激凌变软的可能性。

3、没有搅拌进入空气。原料液在冷冻的过程中,除了有冷冻的因素以外,还需要在冷冻的过程中不断的搅拌,形成在半冻状态中搅入更多的空气,空气越多,冰激凌的口感越好。

以上就是关于自制冰激凌很硬是什么原因的介绍了,日后大家自制冰激凌的时候可要避免以上的几种情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