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石灰石的用途有哪些

说起石灰石相信大家并不会感到陌生,经常会在一些建筑工程当中见到它的身影,石灰石其实是一种非常优良的材料,因此它在目前的市场上的应用范围非常的广泛,那石灰石的用途有哪些?

石灰石
石灰石

1、制造玻璃,玻璃的制作材料其实就是石灰石、石英砂以及纯碱等,而这些材料在进行了高温的熔炼之后就可以获得了。

2、在工业的生产中,石灰石还是炼铁的溶剂与去脉石,而这里所使用的是生石灰,使用生石灰可以作为造渣材料,可以过滤掉硫、磷等有害物质。

3、还可以是橡胶、塑料、纸张、化妆品以及牙膏等产品的填充材料。石灰石在经过了烧制之后,就变成了十分纯净且干燥的粉状碳酸钙,可以作为许多产品的填充料。

4、可以制造纯碱,纯碱是使用石灰石、食盐、氨等材料再使用索尔维法,经过了多步的反应而得到的纯碱,通过纯净消石灰与氯气的化学反应而实现了漂白。

5、可以制作食盐。石灰石在经过了化学加工之后,可以变成氯化钙、硝酸钙以及亚硫酸钙等钙盐。

6、建造房屋和装饰行业。石灰石它是制造水泥的最主要原材料。此外,石灰石还可以用来建筑房屋的外墙以及地面。

7、在药物行业中石灰石还可以防治骨质疏松和其他有关疾病中,碳酸钙因其含钙量高,价廉、无副作用,效果价格比最佳而使用最广泛。

从以上文中我们可能看出石灰石的用途非常的广泛,在建筑、化工以及食品和药业行业均会有它的一席之地,所以大家现在对石灰石的强大性可想而知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