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窗帘的挂法有哪些

窗帘是家居最重要的软装物品之一,都说窗帘是一个特别的存在,除了能够遮挡窗户保护家庭成员的隐私之外,窗帘的设计风格也是一大亮点,所以窗帘的装饰效果绝对是点睛之笔。那么窗帘的挂法有哪些呢?

1、帷幔帘悬挂法:帷幔帘悬的大多数悬挂窗帘的方式主要是用吊坠花边装饰,帘头设计款式丰富,有扇形、W形、圆幔形等。不同的帘头以及褶皱设计,呈现的视觉效果也不同,因此窗帘悬挂方法通常更适合华丽和高贵的家居风格。

帷幔帘悬挂法
帷幔帘悬挂法

2、平直式挂法:平直式挂法以简单的设计,成为现在最常见一种窗帘挂法,并经过穿孔、套环、系绳、吊带等形式,体现出一种轻松自由的生活。

平直式挂法
平直式挂法

3、罗马帘挂法:罗马帘挂法采用自然对折的做法,非常有立体感,可以根据季节的变化选择放下或拉起。可以采用吊带式、四段抽褶式、底部带水晶式等不同的形式,体现出窗帘的装饰效果。

罗马帘挂法
罗马帘挂法

由于窗帘是家居中非常重要的柔软衣物,可以起到装饰家庭的作用,窗帘的选择需要形成一个统一和谐的环境,与室内物体的颜色相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