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桑蚕丝被的保养方法是什么

桑蚕丝是成熟的蚕结茧时分泌的纤维,当桑蚕丝做成被子时是受到很多消费者的亲睐,也是一种比较高档的床上用品。那么桑蚕丝被的保养方法是什么呢?

桑蚕丝被
桑蚕丝被

1、桑蚕丝被要保存在干燥透风的地方,不然很容易受潮发霉,而桑蚕丝被又不能水洗,发霉后就会产生异味,而且也失去了保暖的功能,这里要注意的是虽然桑蚕丝被喜欢干燥但是不能放樟脑丸等化学药物,这样会使桑蚕丝被受到污染。还有就是桑蚕丝被上面不要放置重物可防止衣柜上层,不然容易变薄变硬。

2、桑蚕丝被芯不要直接当被子用,要套被套,这样既干净又容易清洗。睡觉的时候也不要压在桑蚕丝被上,要保持它的蓬松性。儿童房使用桑蚕丝被要特别小心,小孩子尿床的话会很难清理,而且小孩喜欢在床上乱蹦乱跳。

3、新做的桑蚕丝被会有蚕蛹的味道,这是正常的现象不要急,只需要把桑蚕丝被放在通风处吹几天散散味就可以了。桑蚕丝是不能暴晒的,但是桑蚕丝被外面有被套,可以适当的放太阳下晒一晒杀杀菌,不然也容易受潮。晒完太阳用手轻轻拍可以保持桑蚕丝被的蓬松。

以上就是桑蚕丝被的保养方法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