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实木家具如何保养

现在很多朋友家里装修好后,都会去家具城购买沙发家具,而实木家具是比较受到大家喜欢的,那实木家具如何保养?

实木家具
实木家具

1、防止过度曝光:光线对实木家具有损害的作用,光线中的红外线能够引起家具表面升温,从而产生翘曲和脆裂的现象。而紫外线的危害更大,它不但可使家具褪色,还会降低木纤维的机械强度,使实木家具寿命不长。

2、防干防潮:干燥和潮湿,是实木家具的两大敌人。如果空气湿度过低的话,家具木材含水量不足,便会出现翘曲变形或者是干裂发脆,结构松动,缝隙增多反之。假如空气湿度过高,则会使得实木家具膨胀,也会使其扭曲变形。

3、除去灰尘:实木家具表面的尘埃,可用软毛刷除去,再用柔软一点的布料轻轻擦拭。当然,也可以用吸尘器吸收缝隙外和隐蔽部分的尘埃。

4、定期上蜡:上蜡要在完全清除灰尘之后进行,否则会形成蜡斑,或造成磨损,产生刮痕,但一定要记得定期上蜡。

5、避免碰到:在搬运实木家具的时候,一定要将其抬高于地面,轻抬轻放,或用厚塑料泡沫包装严实后再搬运,千万不要在地面上拖拉,以避免对实木家具本身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其实不管是实木家具还是皮质沙发,想要长久的使用都需要保养的,以上是关于实木家具如何保养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