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蚕丝被保养方法是什么

到了夏季,不少人都会将被子换为薄薄的蚕丝被,柔软舒适很多人都非常喜欢,但夏天容易出汗,所以蚕丝被也容易脏,蚕丝被保养清洗就非常重要,那蚕丝被保养方法是什么?

蚕丝被
蚕丝被

1、使用方法:蚕丝被芯外面应套上被套,避免被芯沾染灰尘和污渍。睡觉时避免压在被子上或把被子裹到身体下面,保持蚕丝被的蓬松感。

2、清洗方法:被套脏了可以拆下用冷水清洗,蚕丝被芯不可水洗、不可干洗、不可氯漂、不可熨烫。

3、晾晒方法:蚕丝被如果有味道,可以将其放在通风的地方晾晒。以1-2周为间隔,每次1-2小时为宜。不要把被子长时间暴晒,会造成蚕丝断裂。晒好之后用手轻拍,可以保持蓬松感。

4、存放方法:蚕丝被在存放之前要晾晒一次,排除内部的湿气。不要存放于潮湿闷热的环境或装入胶袋中,以防蚕丝受潮,容易产生异味,失去保暖性和透气性。

注意:蚕丝被不能机洗,蚕丝纤维耐酸不耐碱,要避免使用碱性太强的洗衣粉和肥皂洗涤,以防纤维受到损伤,所以清洗蚕丝被最好是手洗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