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室内实木楼梯怎么保养

众所周知,很多人家室内都使用的是实木楼梯,实木楼梯有着很古典的色泽,不管是从造型还是从实木楼梯的色彩上都深受大家喜爱。那么室内实木楼梯怎么保养呢?

实木楼梯
实木楼梯

1、定期清理:实木楼梯的表面需要定期的清理,但是不要使用过为坚硬的材质,一般用细软抹布、鸡毛掸子来清理实木楼梯及可以了,如果没有特殊情况避免使用清水擦洗,以免实木楼梯受潮。实木楼梯如果出现了溅渍痕迹,一般可以使用稀释的清洁剂或者专用的木器清洁剂去除,若遇到顽固的污渍则可用布沾上牙膏、色拉油等,顺着本身的条纹擦拭,随后在擦干,重新上蜡抛光即可。

2、定期保养:实木楼梯还要注意定期保养,定期给实木楼梯的表面进行磨光、打蜡,以延长实木楼梯的使用寿命。一般实木楼梯最好是3~6个月保养一次。但是要注意的是在实木楼梯打蜡前记得要先用非碱性的肥皂水等溶液将旧蜡清除干净。实木楼梯在日常使用中,要注意避免长时间的强光照射,也要注意经常通风,避免实木楼梯受潮。

3、保护措施:为了保证实木楼梯不要过早被磨损,可以对实木楼梯的扶手立柱和踏板进行保护,可以在楼梯上铺设一条地毯,这样既美观又实用。实木楼梯在日常保养中,要注意避免出现刮痕,一旦有了刮痕,可以使用与实木楼梯颜色相近的皮革油抹在刮痕处,然后顺着室内木楼梯材质的自身条理方向擦拭,直到能够覆盖刮痕,再上蜡、抛光即可。

以上就是室内实木楼梯怎么保养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