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正确选择汽车机油

机油对于发动机的重要性,无异于人体与血液。车辆的机油是保护发动机的重要润滑油,需要给车辆正确选择机油才能让车辆发动机得到最好保护。下面一起来看看如何正确选择汽车机油。

如何正确选择汽车机油
如何正确选择汽车机油

1、选择合适标号的机油。一般来说,汽油机油的品质是有标号的,一般的是SG级别,往后是SJSLSMSN越往后机油质量越好,大家要选择好。

2、在购买机油时,应该选择品牌的,质量往往过硬,不一定是大品牌,但是口碑好、实力雄厚的机油都可以使用。

3、注意选择机油,要根据车辆的使用状况,选择矿物质油还是合成油,一般来说,矿物质油更换周期短,在5000--6000公里一换;合成机油在8000--10000左右。

4、添加机油时,注意要看好刻度尺,在最大和最低刻度之间最好,不能加多了,否则容易烧机油的。

5、在平常的用车过程中,要注意每隔1000公里就检查检查机油,看看是否有损耗,机油少了要及时添加。

对于机油来说,可以自己购买一些质量好的,然后找维修店更换就行,自己再买上机油滤芯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