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羊脂玉如何鉴别

不少人都喜欢带玉器,这主要是因为玉有养人之功效,在选择玉物件时,其不同的种类有着很多不一样的特点,那羊脂玉如何鉴别?

羊脂玉
羊脂玉

1、质地:羊脂玉的质地是非常纯的,内部具有透闪石矿物构成,其含量高达99%,一般是低于这个含量的都不能被称为羊脂玉。

2、结构:羊脂玉本身的结构也是极为细腻的,透闪石是呈显微纤状、毡状、绒毛状等变晶结晶的集合体,互相交织,组成细密的结构,基本上是看不到其他杂质和裂纹的。

3、水头:水头其实是指石头的透明度,羊脂玉的水头是很足的,整体呈半透明的状态,甚至可媲美于翡翠,生动、富有生命力,而普通的白玉基本上是不透明的。

4、颜色:羊脂玉的颜色有个专门的称呼为羊脂白,它是一种有着油脂光泽的白色,如果是质地差的羊脂玉,就会透出一些些微黄、浅灰。

5、油性:羊脂玉在经过人体皮肤的不过接触中,会产生一种油性的表面视感,羊脂玉过水的话,水是不能停留在玉上的,而且这种羊脂玉韧性也是特别好,摸起来也是非常光滑细腻的。

以上是关于羊脂玉如何鉴别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