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用灶具怎么选

灶具是我们每个家庭都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用了它我们才能制作出美味可口的饭菜,而现在市场上各种类型的灶具让人应接不暇,天然气灶和猛火灶就是大多数人基本上都会进行选择的灶具,那家用灶具怎么选?

灶具
灶具

1、根据小区气种选择灶具:国内的灶具有天然气、液化气、煤气三种燃气来源,而这三类气体的热值、燃气压力各不相同,所以灶具会有不同的针对性。

2、根据家庭烹饪习惯选择灶具:灶眼数量也都是能够决定同一时间内可以进行几种饭菜的烹饪。如果要是家里做的饭菜比较多的话,那灶眼的数量自然是越多越好。一般单眼灶具适合单身独居的人来进行使用的。

3、选择合适的点火方式:灶具的点火方式主要有两种,即电子脉冲式以及压电陶瓷式的。它们之间也是各有优缺,电子脉冲式需要在灶具底安装电池或外接电源,使用方便快捷,同时它点火的成功率也都是尤其的高,而压电陶瓷式则都是不需要装电池或者是接外电的,主要都是通过按一次按钮,在压力作用下相互冲击产生高压电能,击穿电极间隙形成电火花。

4、灶具面板材质选择:灶具的面板材质一般有不锈钢和钢化玻璃以及陶瓷这三种。而且这三种材质在外观硬度以及耐擦洗和使用寿命、易清洁度方面都存在差异。

5、重视灶具的保护装置:灶具如果没有保护装置,很容易因为意外,而造成燃气泄露,引发火灾、中毒等事故。因此在选购时,要特别重视灶具产品的这方面表现。

以上是关于家用灶具怎么选的方法,但不管是什么灶具在改造的时候都是会有一定的危险系数,所以建议大家最好还是不要擅自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