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锈钢炒锅怎样不粘锅

由于家中会使用铁锅和不锈钢锅,不过如果都在不放油的情况下都是会粘锅的,所以要做好一些措施才能以防在炒菜的时候粘锅。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不锈钢炒锅怎样不粘锅。

不锈钢炒锅怎样不粘锅
不锈钢炒锅怎样不粘锅

1、在炒菜之前先放一点油,再就将肥肉切成小块后丢入油锅中,让油锅持续的炸这肥肉,待已经炸好了就可以用锅铲将锅中的所有地方都沾上油分。

2、将油倒入不锈钢锅内,然后倒入植物油或者其他油,待油已经热了就将菜倒入进去,不过最好盖上锅盖闷一下再开始翻炒,这样就不会容易粘锅了。

3、先将不锈钢锅烧热,待到锅中没有了水分,便倒入油,再将要煎炸的食物倒入进去,这样就会不粘锅了。

4、在加热锅底的时候不要开大火,最好是开中火,这样锅底才能够受热均匀,自然就不会容易粘锅了。

5、直接倒入油,再将菜倒入,这样再开始开火,这时就是焖了,不过过几分钟便可以开始翻炒了。

以上就是关于不锈钢炒锅怎样不粘锅的方法介绍了,其实不锈钢炒菜要和平时炒菜有点点区别,但是只要慢慢习惯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