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瓷砖的种类有哪些

瓷砖是家家户户装修必须要购买的一种装修材料,现在大部分人会选择全屋地面都使用瓷砖。去过建材市场的朋友都知道,瓷砖的种类有很多,挑的眼花缭乱的,无从选择。那么究竟瓷砖的种类有哪些呢?

1、抛光砖。这种瓷砖的特点是表面比较光洁,耐磨性好,无论是在洗手间还是厨房都很适用。它其实就是通体砖坯体的表面经过打磨而成的一种光亮砖,它属于通体砖类型。

抛光砖
抛光砖

2、马赛克。这种瓷砖的特点是体积比较小,但图案繁多、色彩鲜艳,装饰效果比较好,无论是地面还是墙面都很适用。

马赛克
马赛克

3、通体砖。这种瓷砖的特点是它的上下体材质都是相同的,并且它的吸水率低、防潮性好、耐磨性好,因此它在卫生间的地面也很常用。

通体砖
通体砖

4、玻化砖。这种瓷砖的特点是它的表面比较光洁、耐磨性好、硬度高,并且不容易沾有污渍,它主要是用于地砖,并且价格也会略高一些。

玻化砖
玻化砖

5、釉面砖。这种瓷砖的特点是图案丰富,颜色比较丰富,它的强度硬,无论是地面还是墙面都适用,但它的耐磨性比玻化砖差一些。

釉面砖
釉面砖

6、拼花砖。这种瓷砖的特点是有着很强的装饰性,它可以在地上拼出各式各样精美的图案,并且还能自由组合,室内看起来档次也比较高。

拼花砖
拼花砖

不同瓷砖种类运用场所、呈现效果、价格等等都会不同,建议在购买瓷砖前业主应该要知道自己该选择什么种类的产品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