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被罩多久换洗一次为佳

被罩是我们每个家庭所必须的床上用品,它的干净卫生与否直接关系着我们以及家人的健康,那么被罩多久换洗一次为佳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请看下文介绍。

1、春秋季节两周换一次。在春季时,由于气候逐渐变热,许多病菌也随着慢慢生长,而秋季也是病菌大量繁衍的时期,所以床单和被罩最好换洗勤一些,通常来讲,两周更换一次更适宜。

2、夏季一周换一次。由于夏季的气候燥热,所以在安睡时极易出汗,从而使得被单被罩脏得快一些,另外这个季节空气中的尘埃非常严重,也加快了变脏的速度,所以在夏天时最好一周换一次,若是能三天一换,效果会更佳。

3、冬季一个月换一次。在严寒的冬季,显然就无需更换那么勤,由于这个季度的气温低,病菌也不易生长,所以可使用久一些再清洗,一般来讲,在冬季一个月换洗一次即可,当然也可依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

关于被罩多久换洗一次为佳相关内容小编就介绍到这里了,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