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集成灶和燃气灶有什么区别

燃气灶是厨房不可缺少的厨房用具,大家烹饪食物时常常用到它。不过近年来很多业主在装修新房时,不再安装燃气灶,而是选择安装集成灶。那么集成灶和燃气灶之间有哪些区别呢?

集成灶
集成灶

1、集成灶和燃气灶在功能上有所不同,集成灶属于多功能厨房电器,它除了拥有燃气灶功能之外,还具有吸油烟机、消毒柜等功能,更加的节省空间;而燃气灶功能单一,只能用来烹饪。集成灶采用的静音设计,工作时无噪音;而燃气灶工作时噪音相对较大。

2、集成灶安装比较麻烦,通常需要在橱柜下方安装排烟管道;而燃气灶安装简单,无需另外的安装排烟管。集成灶后期维护清洁难度比较大;燃气灶维修清洁会比较方便。集成灶的成本高,价格贵,其款式比较单一;燃气灶成本低、性价比高,款式多样。

3、集成灶和燃气灶各有优缺点,大家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不同的灶具。大家在选择灶具时,首先要了解自家的气源属于哪种,然后选择相应气源的灶具。不同气源的燃气灶是不能使用的,因为它们的额定压力不同,如果乱用可能会引发安全事故。在选择灶具时,我们还需了解产品是否有安全保护装置,例如熄火保护装置、童锁保护按钮、防回火装置等等。

希望通过阅读本文之后,大家能够对于集成灶和燃气灶有所了解。大家无论选择哪种灶具,都需先了解自己的气源是什么类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