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墙纸怎么容易撕掉

墙纸款式多样,装饰效果好,又环保,因此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喜欢。不过家中的墙纸贴久了可能会出现脱层、受潮等问题,因此需要更换新的墙纸。那么我们怎么样才能轻松的将旧墙纸撕掉呢?

墙纸
墙纸

1、大家可用美工刀将墙纸一角划开,捏住墙纸一角将它撕下来。在剥离墙纸时,应朝自己的方向剥离,并且力度要适中平稳;或者我们先用清水将墙纸浸湿,然后用刮墙刀将墙纸刮下来;或者我们可将电蒸汽机加热墙纸,等到墙纸受潮变暗之后,将墙纸一角拉起,把墙纸撕下来。

墙纸
墙纸

2、大家在撕墙纸时,墙面上容易残留胶水。通常墙纸胶水为水性胶,用湿布就能够将它擦拭干净。如果胶水比较顽固,我们可用电吹热热风对准胶水吹,等到胶水软化之后再将它撕下来。或者我们也可用白醋、酒精等来擦拭墙面,也能够轻松的将胶水擦掉;不过大家需注意酒精的浓度不宜过高。

墙纸
墙纸

3、墙纸是比较常见的墙面装饰材料,具有色彩纯正丰富,装饰效果好、施工便捷、环保等优点,但是墙纸存在造价高、不耐擦洗等缺点。大家在贴墙纸时,墙面要干净、干燥、平整,否则容易影响到墙纸的粘贴效果。除此之外,大家还需注意胶水的质量、环保问题。大家尽量选择淀粉胶、糯米胶等环保胶水。

墙纸
墙纸

不知道网友们看完以上的介绍之后,有没有学会技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