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去除家具污渍

家庭中家具的顽固污渍是每个家庭成员的老大难问题,这些顽固污渍既给家带来了不好的痕迹,也让家的形象带来很多的损害,去除这些家具的顽固污渍就成了我们首要任务。那么究竟怎样去除家具污渍呢?

怎样去除家具污渍
怎样去除家具污渍

1、茶水去污法:用纱布裹湿茶叶渣擦抹,或用冷茶水擦洗,会使家具特别光亮。

2、牛奶去污法:把抹布在牛奶里浸一下再擦桌子等木质家具,去除污垢的效果很好,最后再用清水擦一遍。

3、牙膏去污法:可用抹布蘸点牙膏或牙粉擦拭,油漆着色即可光亮如新,但要注意,不可用力擦拭,以免把油漆擦掉,破坏家具表面。

4、白醋去污法:用等量的白醋和热水相混揩擦家具表面,然后再用一块软布用力揩擦,本法适用于红木家具的保养及其他被油墨污染的家具。

5、肥皂去污法:每隔一段时间,应将木质家具清洁一次,用柔软的抹布或海绵蘸以温淡的肥皂水进行擦洗,干透后,再用家具油蜡涂刷使之光润。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去除家具污渍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