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购旅游帐篷

对于经常参加户外活动,经常出游的朋友们,选择一款优质的户外帐篷在路途中扎营、休息,至关重要。而往往不经常出门走动的朋友们,可能对旅游帐篷选购不是很了解,那如何选购旅游帐篷?

旅游帐篷
旅游帐篷

1、根据材质选择:户外帐篷按材质可分为单层式和双层式。单层式只采用一层防雨层,下雨天完全不必担心会漏雨,但是透气性相对差一些,所以购买时,建议选择双层式材质的帐篷,虽然价格略高于单层式材质的产品,但在透气性能上有绝对的优势。双层帐篷是由一层透气层作为内帐,一层防雨层作为外账,两层材质中间有一定的缝隙,可以保证帐内通气性能良好而且防雨的同时,自内帐透出的湿气又绝对不会使两层材质粘连在一起。

2、挑选帐篷色彩:旅游帐篷外型考虑到许多年轻人,勇于尝试、追求以探索发现为目标的出行,旅游地点有时不是很安全,所以建议在选购帐篷的颜色时应该选择暖色系。例如黄色、橘色、红色等。这些比较醒目的颜色可以帮助我们在遇到危险时更容易被别人发现,避免遇难。

3、使用面积和支撑度:外出旅游的朋友们,在出行时,往往是结伴出游。在选购帐篷时就要考虑帐篷能容纳多少人,目前设计的帐篷虽然款式上各有不同,但多数是针对双人使用设计的,如果考虑到必要时可能需要三、四人使用时,建议选择比较大的帐篷。此外,也要仔细检查帐篷的支撑度。

4、牢固度:应选择轻便的、足够宽敞、牢固、能应付一些特殊要求、比如冰雹、动物侵袭等情况的户外帐篷。不可只根据个性化的外观款式,表面挑选。

五、购买知名品牌:旅游帐篷搭建图初次出游的朋友们,购买帐篷时还是建议不要贪图一时便宜,建议选择知名品牌,质量相对比较放心。可以结合自己的情况,比如说可能你会经常露营,一般露营都会超过三天,但是一般不会选择极限运动,那么在选购时,可以选帐篷的知名品牌。

以上是关于如何选购旅游帐篷的内容介绍,如果你喜欢去旅游的话,可以买质量好旅游帐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