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快速去除家具灰尘有哪些妙招

灰尘不仅影响室内的清洁卫生,更是会影响大家的身体健康,尤其是现代发达的交通,让灰尘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相信大家一定不想在家的时候,摸到哪里都是灰尘,所以定期给家中做好清洁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那快速去除家具灰尘有哪些妙招?

家具灰尘
家具灰尘

1、透明防潮塑料袋:使用透明防潮塑料袋不仅可以让衣物防潮防霉,还能让去除灰尘变得更加简单轻松。原来衣物上面的细小纤维就是灰尘的来源,如果家具当中放置了这些衣物,很容易沾染灰尘。所以使用这些家具收纳衣物的时候应该给这些衣物罩上塑料防尘袋。

2、植物防尘法:在家中种植植物也可以作为除尘的一种方法,并且这种方法非常天然有效。在家中摆放一些如兰花、仙人掌还有发财树等等植物,不仅可以有效防尘,还能去除空气当中的有毒气体,达到净化空气的作用。这个方法非常适合不怎么喜欢家庭劳动的朋友使用,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还有一定的好处。

3、电器减少待机:本来电器工作的时候会产生静电,电器使用过程产生的静电吸附带异相电荷的灰尘静电作用会把周围一些灰尘给吸进去。如果在不看电视或使用其他电器时保持待机状态,电器就仍然处于工作状态,不断吸进灰尘。

以上是关于快速去除家具灰尘有哪些妙招的介绍,如果家里也多灰尘的话,可以尝试上面快速去除家具灰尘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