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做好阳台窗户的安全防护

每年的寒暑假,都有不少孩子失足坠楼的新闻,造成这样的悲剧大部分是因为阳台和窗户没有做好防护措施,那如何做好阳台窗户的安全防护?

安全防护
安全防护

1、安装防护网:不少小区,为了整体外观统一,一般不让住户私自安装防护网。那么有小孩的家庭应该怎样办呢?其实可选择安装隐形防护网,防护网的钢丝比较细,间距小,不影响美观和视野,又可避免孩子坠楼。

2、安装防护栏:飘窗和落地窗一般都会在内侧装上防护栏,但是许多住户在家里装修的时候,为了美观,常常都会把起维护作用的防护栏拆掉,这是极不安全的一种做法。假如护栏与家居风格不符,可将之拆掉,但一定要重新装相搭配的防护栏。阳台、窗户等处,假如没有安装防盗网或防护网,就一定要安装防护栏。

3、装防盗网:一般来讲,装防盗网是比较有效地避免儿童坠楼的办法。不过选购的防盗网要确保合格,在把握好质量的同时,还需注意距离的大小,不要卡到孩子的头和手。栏杆不要设置为横向,以免误导孩子攀爬。此外,防盗网上还需留有消防活动门,以防万一发作火灾时,无处逃生。

4、防护措施:假如家里已安装平开窗或者推拉窗,不想大费力气改换窗户或装护栏的,可在窗户上安装平安窗锁。窗锁能够将窗户的开启幅度控制在安全范围内,在开窗通风的时候也能维护儿童平安。

而现在小区的楼层比较高,所以家里有孩子的话,阳台窗户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以上关于如何做好阳台窗户的安全防护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