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厨房清洁难点有哪些

厨房作为家庭烹饪的场所油烟最重,因此在清洁厨房的时候重点在于油污的去除。尤其是一些卫生死角,由于打扫不便最易集聚油污,那厨房清洁难点有哪些?

厨房
厨房

1、洗碗池:洗碗池的边缘是最容易积聚食物油渍的地方,食物油渍因被细菌分解会产生一些难闻的气体。这时可以将家中喝完的咖啡倒入洗碗池中,利用咖啡中的活性炭将一些小污垢吸附住,这样不仅可以去除有你还能除臭。

2、下水槽:厨房的水槽是最易堆积了厨余的余污的地方,在清洁的时候可以将小苏打粉倒进去,再加入白醋静置十分钟后再倒些开水进去,将这些溶剂冲入排水孔后能有效疏通排水管并能去除异味。油污严重的也可以将下水管道强力化油剂滴入管道进行油污溶解。

3、厨具:在高温潮湿的天气里,厨房的厨具很容易有霉点和异味,即便日常用洗洁精也不是很有用,其实在清洁厨具的时候,可在热水中加入少许芥末,将厨具万整地擦洗一遍并擦干水分。这样的处理可以有效去除霉味,并减少和抑制霉斑的出现。像是砧板这种时常碰到生肉的厨具,每周都要用盐擦拭一次并冲净晾干。

4、地漏:地漏是作为厨房中防止蚊虫、阻隔污物的工具。建议使用磁铁式自封地漏,开闭自如出水也比较快。生活中要确保排水管与地漏吻合,如出现不咬合的现象应立即更换。清洁地漏时要用毛刷对地漏各部件进行洗刷,下水道的消毒除臭做完后再将地漏重新安好。

其实在厨房中像是水槽、地漏、厨具都是最易藏油污的地方,所以需要仔细清洁才可以的,以上是关于厨房清洁难点有哪些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