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选择客厅沙发要遵循什么原则

客厅是一个家的门面,而在客厅的软装中,沙发是最主要的一类家具。因此客厅沙发的选择和摆放都是至关重要的问题。目前市场上的沙发种类以及样式如此之多,再加上不少商家会以次充好,于是这往往导致多数人在选购客厅沙发时都不知所措,那选择客厅沙发要遵循什么原则?

客厅沙发
客厅沙发

1、质量原则:首先看沙发内的泡沫海绵填充物的弹性如何,如果坐上去之后凹陷10cm左右才是的,另外站起来后要能马上恢复原状才好。还可以坐在沙发上晃一晃以检查其稳定性。

2、实用性原则:大家需要根据客厅的面积大小来选择大小适宜的沙发。另外客厅沙发要以舒适为首要目的,其次才是它的装饰作用,所以客厅沙发的实用性是很重要的。

3、装饰性原则:客厅沙发的装饰性主要是指其是否与客厅的整体装修风格互相衬托与协调。另外在选择沙发时还要注重其可变性,可以考虑使用多个独立的小沙发组合,经常变换其格局以保持新鲜感。

其实选择客厅沙发主要还是舒服和安全为主,然后选择装修风格适合就可以了,希望上面的内容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