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藤制家具怎么保养才好

家具是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组成,目前市场上的家具材质与种类较多,其中的藤制家具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很多人家中的沙发、椅子、桌子以及床等等都有藤制的,它们也需要细心呵护,这样才能保证它们良好的使用效果以及长久的使用寿命,那藤制家具怎么保养才好?

藤制家具
藤制家具

1、保持通风:如果藤制家具吸附了太多水分的话,它们就会变得柔软、结构松散、平面下垂,而且编织网眼中还容易滋生霉斑。因此在梅雨季节时,要注意室内的通风。另外在有太阳的日子里,将藤制家具清洁之后放到有风的地方吹吹。

2、避免受潮:如果藤制家具受潮下垂,大家就要想办法减轻其负荷,要巧妙而均匀地支撑它,使之保持原来的编织形状,从而防止间隙变形。

3、避免阳光直射:阳光中的紫外线会使藤条变性发脆,长时间的阳光照射会使白色藤制家具泛黄。因此在春夏秋三季要避免阳光直射藤制家具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可以用半透明的白色薄纱窗帘隔开阳光直射,不仅保护藤制家具,而且还不影响室内采光。

4、避免靠近热源:日常生活中切记将藤制家具与火源、热源靠的太近。如果要在藤制餐桌上放火锅、砂锅等非常烫的食物时,一定要记得放上隔热垫。

以上就是关于藤制家具怎么保养才好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