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乳胶漆墙面脏了怎么办

在现代家居装修中,墙面装修是一项大工程,而乳胶漆便是最常用的墙面装饰建材之一。乳胶漆墙面在使用过一段时间之后难免会沾染各种污渍,非常影响家居整体的美观度,那乳胶漆墙面脏了怎么办?

乳胶漆墙面
乳胶漆墙面

1、使用洗洁精:洗洁精只适用于乳胶漆墙面上小面积的脏污。在去除污渍时可以将洗洁精倒在湿布上,轻轻地擦拭墙面即可。

2、使用清洁剂:如果乳胶漆墙面上有茶渍,或是有泛黄的迹象,那么大家就可以使用多功能清洁剂。但是在使用之前记得一定要先将它稀释一下。

3、使用细砂纸:细砂纸去除脏污这一方法非常适用于儿童房的乳胶漆墙面。但是大家在用砂纸轻轻去除污点后,一定要记得在脏污处涂上一层白色鞋油。

4、使用沉淀性钙粉:如果乳胶漆墙面上的脏污程度比较严重,那么大家可以在脏污处抹一些沉淀性钙粉,它可以与污渍发生反应,之后再用细砂纸轻轻摩擦,这样乳胶漆墙面就可以焕然一新了。

以上就是关于乳胶漆墙面脏了怎么解决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