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瓷砖的贴法有几种方法

现在人在装修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贴瓷砖,例如厨房、卫生间甚至在客厅都会用到,那大家知道贴瓷砖的方法有哪几种吗?下面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介绍一下。

瓷砖
瓷砖

1、瓷砖的贴法有两种方法。

2、干铺法。这种方法的话,是把沙子和水泥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混合,然后在里面加入少量的水。等我们能够用手将混合的沙子和水泥搓成团就可以了,然后把混合好的沙子和水泥铺在地面上,用一个板把它表面给弄平,接着在瓷砖的背面抹上我们调好的沙子和水泥,把瓷砖再放到地面上,用橡皮锤把它敲一敲,这样瓷砖就贴好了。这种贴法的造价比较高,但是我们铺的地砖比较平整,不易产生变形、空鼓等现象,效果特别好。

3、湿铺法。这种方法是把沙子和水泥按照2:1的比例进行混合,然后在里面加水进行混合,水要多一点。这样子的话沙子和水泥的黏度就会高一点。我们先把瓷砖要泡在水里面,等泡好了之后,我们再把混合的这些沙子和水泥贴到瓷砖的背面,然后把它贴到墙面上,因为湿敷法一般是用在墙面贴砖比较多一点。

我们在准备铺砖之前,要先了解一下瓷砖的一些性能。因为瓷砖的种类非常多,每一种瓷砖的性能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在贴砖的时候处理的方法也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