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甲骨文是什么朝代的

甲骨文,是中国的一种古代文字,又称“契文”、“甲骨卜辞”、殷墟文字或“龟甲兽骨文”。是汉字的早期形式,是现存中国王朝时期最古老的一种成熟文字。那么甲骨文是什么朝代的呢?

甲骨文是什么朝代的
甲骨文是什么朝代的

1、商朝。

2、甲骨文它我国一种非常古老的文字,是目前还能见到最早的成熟汉字,它最早出现在商朝,也就是公元前17世纪到公元前11世纪,距今有着几千年的历史,有着极佳的研究价值。

3、甲骨文在商朝,主要用于殷商王都内的王室以及贵族的占卜以及记事课辞,而文字的载体就是牛骨或者是龟甲等动物骨骼,所以也由此得名,它是我国文明史和早期国家人文社会的传承形态,极为珍贵。

4、甲骨文的形体结构有着独立的结构,且出现了大量的形象字,已经是一种非常成熟的文字了,更是我国已知最早的成体系文字形式,也被称为“最早的汉字”,为后世汉字的不断发展打下了基础,后世汉字基本上都由此演化而来。

甲骨文距今已有三千余年,它不仅是研究我国文字源流的最早而有系统的资料,同时也是研究甲骨文书法重要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