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羊毛地毯怎么保养才好

相信现在多数人都喜爱在卧室和客厅的地面铺设地毯。而对于比较富裕的家庭来说,羊毛地毯则是。因为它们具有很好的触感,光脚踩上去十分舒适,而且能营造出一种的家居氛围,那羊毛地毯怎么保养才好?

材质
材质

1、避光:羊毛地毯平时一定要避免强烈的阳光直射,因为长时间的日照会使其出现老化和褪色的情况。

2、防污:在平时使用羊毛地毯的过程中,一定不能沾染油污、酸性物质等等。如果不小心发生了污染,那么应立刻用优质的地毯清洗膏进行擦除。

3、去尘:羊毛地毯的面层纤维内容易积累灰尘,因此需要每周使用吸尘器沿着顺毛方向进行吸尘工作与清洁。

4、防止倒毛:如果羊毛地毯发生倒毛的现象,那么就要用干净的毛巾浸湿热水然后擦拭,并用梳子梳理顺直,接着再用熨斗顺毛熨烫,这样便可使其恢复原状。

5、防集中点压:在使用羊毛地毯的过程中,家具腿部接触到它的地方,应放置垫层或者常常移换家具的位置。

6、注意通风:铺设羊毛地毯的房间平时应注意透风、防潮,以免其发生虫蛀与霉变。

以上就是关于羊毛地毯怎么保养才好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